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办《如何申报人文社科类高级别的研究课题》学术交流讲座

时间:2023-02-27 栏目:讲座专栏


2月23日,我校科研产业处、教师发展中心、商务与管理学院、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如何申报人文社科类高级别的研究课题》学术交流讲座,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婷婷教授、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及各学院青年科研教师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福建省‘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青岛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慈仙教授主讲。吕教授从如何选择研究领域、如何快速进入研究领域、如何准确抓住研究领域中的热门主题、如何申报高级别的研究课题等四个方面,结合多年申报高级别课题的经验,分条缕析、简洁细致地介绍了申报各级别人文社科类研究课题的流程、要点,希望有志于科研的教师要早起步、勤积累、建团队、聚资源,力争科研佳绩。在交流环节,吕教授认真点评了我校教师的课题申报材料,热心解答了青年教师在选题、文献综述、课题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困惑,并提出了有效开展科研的具体建议。

学术交流现场

最后,汪婷婷院长代表学校感谢吕教授精彩的分享,并热情邀请吕教授以多种方式为学校人文社科类科研水平的提升传经送宝,也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以研促教,全面提升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

专家介绍:

吕慈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福建省‘闽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主要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社会学、高考制度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省哲社课题等10余项;在《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探索与争鸣》等权威期刊、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教育经济、教育社会学相关领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2019年以在学校开展的科研成果申报的专著获得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