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3-02-27 栏目:华厦要闻


2月17日,我校在洪涛楼智慧教室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按学科性质分理工科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在不同会场同时进行。文科组特邀华侨大学秦旋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获得者)、集美大学高绍福教授(福建省财税系统优秀教师、集美大学优秀教师)、厦门理工学院王刚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三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理工科组评委有集美大学方怡冰教授(厦门市优秀教师、集美大学学生最喜爱优秀教师)、厦门大学杜妮副教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医学院武闯副教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学院部分领导及青年教师共一百多人到场观看。

本次竞赛由教学资料(教学大纲和教案)和现场汇报两部分组成。现场评审中,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资料与教学实践,进行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以及12分钟的课堂节段教学。竞赛开始,来自各教学单位的30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教学风采展示,各专家随即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资料、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中肯的建议,在场的老师获益匪浅。

理工科组和文科组评委现场点评

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及评委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等级

获奖人员

一等奖

肖玉娟、尹芳、沈金海

二等奖

何香培、杨凯淇、郭丽清、郭天怡、林承奇、蓝佳滢

三等奖

胡永红、林芳彬、常铮、朱若然

黎佳、徐艺芸、陈婷、邹立、何勇

获奖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学校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定期举办教师教学竞赛,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展示与交流平台。尤其近几年来,学校更注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首要职责,让“有效教学”成为教学活动的一个基本追求。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