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厦门华厦学院行政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3 栏目:华厦要闻


5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党委副书记陈熙贞率行政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福建省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美亚柏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美亚柏科的途中,行政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答活动。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行政第五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小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等内容,竞答的题目主要来源于前期学习的内容和近期学习强国的知识问答题。知识竞答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近期的学习成效。

(支部党员在进行主题教育知识竞答)

知识竞答结束后,支部党员刘睿老师为大家带来京剧《红灯记》的片段展示。表演结束后,刘睿老师与全体党员分享了《红灯记》里,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一家三代,为向游击队转送密电码而前仆后继、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她化用歌词,希望全体党员“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照亮伟大新征程”。

(支部党员刘睿老师为大家带来京剧《红灯记》的片段展示)

到达美亚柏科后,美亚柏科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谢丹瑶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美亚柏科党建概况以及在推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做法。她指出,美亚柏科高度重视党的引领作用,在创新党建特色机制方面做了不少探索,按照党建“全覆盖”和“业务拓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做到哪里”的原则,积极推动党务与经营管理有机融合,党纪与工作纪律紧密结合,较好发挥了党组织在公司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在谢丹瑶副主任的带领下,行政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该公司非公党建基地、产品体验中心、大数据实验室、超级计算中心等场所。

(徐志怀书记带领行政第五党支部党员在美亚柏科负责人的指引下实地参观)

实地参观结束后,徐志怀书记对美亚柏科精心组织的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学习安排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要汲取美亚柏科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结合学校的发展实践以及支部的业务特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行政第五党支部将进一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专题讲座和培训、书记党课、集中学习、小组讨论、自学等学习的基础上,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嘉禾有约”、“青听”深入大学生开展专题党课和宣讲活动,大兴调查研究开展“如何推进学校党建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培养高质量的应用技术技能人才”等三个主题调研活动。支部将继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凝心铸魂、汇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主动作为、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