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厦门华厦学院行政第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推进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5-23 栏目:华厦要闻


5月18日下午3:30,学校行政第六党支部在齐礼70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再推进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处)部长陈熙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键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刘昌俊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在做主题教育再推进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上来;二要锚定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三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陈熙贞副书记要求行政第六党支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开始就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实在在成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到基层、走入师生去倾听声音、调度工作、解决问题,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决策在一线制定、工作在一线落实、困难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她强调:行政第六支部作为学校重要的行政服务部门,要深入思考如何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教学、服务学生,围绕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围绕现存的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边学习、边整改、边落实。既要严格规范化管理,又要讲艺术、讲策略,逐一化解舆情矛盾,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陈熙贞副书记最后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如何聚焦学生发展中心,主动服务教学工作,引领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挺膺担当、成长成才”进行了专题调研。

推进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键为支部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他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特征、本质要求,诠释了“三个务必”是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强调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三个务必”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迈进的精神力量,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推进会上,支部书记结合校党委、行政党总支主题教育推进计划,再次强调支部主题教育的安排,要求支部所在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及时检视问题,明确具体举措、目标及各部门调研专题并开展调研工作。最后,支部还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题组织了专题研讨,支委做了重点发言、支部其他党员教职工做了交流发言,党员们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心铸魂谈体会 、谈感悟。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