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丽英一行莅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3-06-21 栏目:华厦要闻


6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越忠一行莅校调研指导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丽,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汇报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会上,徐志怀以《五抓五强化,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为主题,从“抓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抓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抓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抓融合创新,强化推进重点工作”、“抓检视整改,强化问题整治”五方面,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筹划、强力推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一体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推进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切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陈丽英副厅长发表讲话

陈丽英对学校主题教育的准备部署和推进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强调,一是学校要按照委厅和协调推进组主题教育的安排步骤,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充分重视主题教育对工作的推动作用,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相融合;三是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中央和委厅指定书目、委厅选定的与福建密切联系的特色教材,做到深研细读、学深学透;四是要坚持办好教育的初心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注重对工作的总结凝练,突出特色亮点;六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唯实求真、强化成果转化,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期间,陈丽英副厅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社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书展、校史馆等地,实地考察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陈丽英副厅长一行,参观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社区、校史馆等地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