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6 栏目:华厦要闻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于2024年3月18至19日召开,会期两天。

19日下午,大会在学校明德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厦门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赵芸蕾、厦门市集美团区委书记张晓蕾、集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翔、厦门理工学院团委书记马林、厦门医学院团委书记李遵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团委书记刘琳燕、厦门工学院团委书记董鹏等来宾出席,学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党委副书记陈熙贞,各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负责人和100名正式代表、77名列席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厦门华厦学院团委书记范莉梅主持。

本次会议收到了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院、莆田学院、福建理工大学、福建江夏学院、仰恩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工学院、闽南科技学院、福州工商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闽南理工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等兄弟高校发来的贺信。

校党委书记徐志怀致大会开幕词。他充分肯定学校团委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明显。同时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奋发成才,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宏伟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青年。

二是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团学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构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喜欢的第二课堂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突出重点,让高质量作品涌动校园;要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三是全校团学干部要在开创新的事业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扎实推进“青马工程”主阵地建设,深刻把握校党委“12345N”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和“红色•公益•绿色•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总体布局和精神要义,继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厦门理工学院团委书记马林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他表示,一直以来,厦门理工学院与华厦学院团委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两校之间友谊深厚,资源互享、信息互通、青年互动、工作互助,盛典互贺。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校团委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共同谱写共青团事业的壮丽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范莉梅同志代表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九届委员会作题为《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青春华厦篇章,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九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校团委围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任务,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助力地方发展为工作重心,拓展团的工作领域,创新团的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报告中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华厦青年肩负的使命,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团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会后,各代表团认真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并讨论、审议了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届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陈熙贞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筹备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和与会代表表达慰问。她指出,华厦青年的成长期、奋斗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高度重合,共青团的使命无比光荣、责任艰巨繁重。她希望,新一届委员和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带领广大青年更加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华厦青年的青春力量。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团委领导班子。范莉梅当选为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书记,刘睿、杨阳、徐博文、王镇琴当选为副书记。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