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华厦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立德树人 ▏厦门华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0 栏目:华厦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厦门华厦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与各学段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2023年9月26日,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在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思政课主题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键受邀作《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认识与理解》的辅导报告。并获聘“厦门市海沧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专家”称号。

2023年11月4日,福建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三明学院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教师参会,王昂老师在现场进行教学展示。

2023年11月27日,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暨引航计划结对共建推进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键参会,并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介绍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有关情况。

2024年3月12日、13日,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教师参会学习。

2024年3月15日,厦门市海沧区“弘扬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研讨活动在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庚西分校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教师受邀参加活动,刁敏老师在会上交流心得体会。

2024年3月19日,省教育厅在福建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首席专家、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主旨报告,厦门大学等高校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和“大练兵”活动。我校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下一步,学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持续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深化与各学段思政课共建,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教学资源、建强师资队伍,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