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郭志勇博士在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发表学术成果

时间:2021-08-09 栏目:办学成果


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在生物负载、选择性分离、催化等多种不同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因此研究新型磁性纳米材料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我校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郭志勇博士的研究成果在美国化学会的“应用材料和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影响因子IF 9.2,中科院SCI一区)期刊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onstruction of Metal Hydrate-Based Amorphous Magnetic Nanosheets for Enhanced Protein Enrichment and Immobilization”的研究论文。研究工作聚焦并利用模板法及纳米颗粒共沉积法制备了新型的无定形磁性纳米片状材料,同时利用材料具有的多重孔状结构、富金属离子特性以及超强水合特性,应用于生物大分子类物质的选择性分离富集,所制备的纳米材料也具有酶负载以及酶催化活性增强特性。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ami.1c10086

DOI:https://doi.org/10.1021/acsami.1c10086

该研究工作得到以厦门华厦学院为主持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论文第一作者为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研究所郭志勇博士,我校2018级本科生矫芮文同学也参与了该研究工作。郭志勇博士目前主要从事功能化磁性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蛋白质分离纯化相关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厦门市科技局项目以及厦门市海洋发展局项目各一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10余篇。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