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参加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动漫游戏产业校企对接会

时间:2022-06-01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动漫游戏产业校企对接会暨首届“青年杯”动漫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杏林湾党群活动中心“红动湾上”举行,来自辖区高校院所美术动画、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相关专业的师生与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对接校企合作、人才和技术需求等。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德华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人文学院王德华党总支书记和正映动漫科技公司刘林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参加授牌

当天现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向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正映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与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等10个动漫产业校企合作项目颁发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牌匾,校企双方还就产学研融合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加强动漫人才的挖掘和培养。

随后,在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动漫游戏产业校企对接主题沙龙上,真有趣信息科技、虹约产品设计、大拇哥教育科技等企业分别进行企业推介,发布校企合作需求,与参会的高校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寻合作机会。

高校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颁发聘书现场

校企对接交流现场

对接会后,人文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任教师林晨明、郑帅老师前往厦门正映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讨论推动设计类学生“3+1”顶岗实训培养合作。

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动漫事业部总监胡永光对厦门华厦学院数字媒体专业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针对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业务模块、运营模式、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教师代表围绕“3+1”人才培养,及进一步推动企业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深度融合进行探讨。

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的形式、途径、内容等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在合作上达成了初步共识。本次校企合作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