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华厦·国贸”产教融合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时间:2022-04-06 栏目:办学成果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近日,我校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华厦·国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教融合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指南征集工作于2021年8月启动,共有347家用人单位提交项目指南。经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审核,最终281家用人单位申报的2804个项目指南审核通过。在公布项目指南的单位中,央企、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等头部企业75家。此次入选,正是厦门华厦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方协同育人”办学模式具体举措的有力印证。

产业发展,人才为先。厦门华厦学院基于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紧盯自贸区建设、围绕现代服务业布局专业,构建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数智供应链专业群。自2005年起,厦门华厦学院开启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2015年升格本科后,以供应链数据分析和决策为纽带,持续推进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建设。在此基础上,2017年物流工程专业获批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2021年物流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新文科建设首批试点。

项目编号

企业

行业

高校

项目类型

姓名

20220103326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商贸服务

与生活消费

厦门华厦学院

就业实习

基地项目

陈民伟

20220103327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商贸服务

与生活消费

厦门华厦学院

人力资源

提升项目

陈民伟

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就业育人项目,将聚焦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和人力资源提升项目合作,共同推进教学互融、师资互助、科研共进、学生共培,实现学校人才供给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衔接”,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始创于1980年,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已成长为《财富》世界500强国贸控股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并连续多年上榜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国上市公司50强、亚洲品牌 500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最佳雇主品牌。公司聚焦供应链管理与金融服务两大核心主业,积极拓展健康科技等战略新兴业务,布局三大赛道,致力于打造成为值得信赖的全球化综合服务商。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