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学子打破“最快时间解五连环”世界纪录

时间:2022-11-01 栏目:办学成果


10月15日,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杨心静,领取到了WRCA世界纪录认证证书,她以7.289秒的成绩在厦门打破了WRCA“最快时间解五连环”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保持者。

杨心静与导师叶佳希接受WRCA英国认证官马克先生颁奖

五连环属于中国传统古典智力玩具的一种,是九连环的衍生版本,代表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经过多月的苦练,杨心静从最开始的15秒提速到10秒,而再到距离打破世界纪录无限接近的8秒冲7秒时,却遇到了多次卡环、失误的瓶颈期。在导师叶佳希的技术训练指导和鼓励下,她意识到人生如解环,不破不立。挑战记录不仅是挑战技术的天花板,更是挑战自己面对困境和挫败的心态。抱着实现突破,超越自我,以及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心理,杨心静顶住压力,在第一次纪录认证挑战时,就以7.289秒的成绩破解五连环,成功打破世界纪录。

杨心静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组导师接受WRCA英国认证官马克先生颁奖

不仅在赛场,在专业学习上,杨心静也爱动脑,爱钻研,积极上进。她始终保持着勇于探索、突破自我的态度,时刻要求自己能够高效率且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而在课程之外,作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一名学生,她还积极参与到人文学院新媒体运营部,基于院级媒体平台实践,不断学习新媒体运营技巧和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同时,基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知识素养积淀和对于新媒体的敏感,杨心静在创业实习的关卡中也得以层层跃进,将昔日所学发挥地淋漓尽致。期间,她经常与自己的专业教师沟通交流,汲取新媒体运营经验,例如如何选择项目传播渠道,品牌的营销策略等方面有哪些独到的宣传方式等。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杨心静在大三下学期时,就担任福建一叶数智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该企业目前有两家实体直营门店,运营的益智类项目已经入驻十几所公立小学,是全国前沿的益智类培训基地。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组导师参观杨心静创业公司,并给予指导

找准自己的定位,坚持且专注地做下去,杨心静用实践证明知行合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她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骄傲,也是学弟学妹学习的榜样。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取得效果明显。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