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2-11-11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开展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工作,厦门华厦学院“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经过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自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标杆院系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样板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破难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成效,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原有的“13468”全过程全覆盖融合发展党建工作模式上,深入推进,总结形成了“SMART”三级联动党建工作体系;“凝心铸魂、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浸润融合、淬炼成长、守信笃行”“六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两融合、四课堂、双循环”分阶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团总支“52261”第二课堂思政育人行动等创新举措,教工党支部党员团队奋发有为,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新文科建设首批试点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入选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学生党支部依托“五星闪耀”大学生特色党建、“党员学长辅导计划”两个厦门市教育工委十佳党建品牌,总结形成了教育党员“三课十标”;管理党员“两个指数”;监督党员“五步评议”等特色做法,强化组织育人并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党员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等国家级高水平竞赛中屡获殊荣。学院党总支还加强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福建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和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党员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把广大师生团结在党旗下,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打造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标杆新样板,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本次通过验收,既是对以往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下一步,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基础,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辐射带动作用,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