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华厦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学校三支队伍成功晋级

时间:2022-11-17 栏目:办学成果


11月15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华厦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来自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人文学院共计13个专业5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物流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后勤小组”队,财务管理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鲸腾财团”队,金融学、物流工程专业的“开心小分队”等三支队伍成功晋级省赛。

比赛现场-我校智慧财商工场

比赛现场-我校供应链管理综合实验室

比赛现场-我校商务与管理学院实验室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简称EOVS(Enterprise Operation VirtualSimulation)。由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本次竞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智经济”等主题内容,以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为引领,聚焦人才培养,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这与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我校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着力构建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的综合性育人平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组织骨干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备战,争取在省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华厦的办学成效和华厦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