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教师作品入选“2022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

时间:2022-11-25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2022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福州大学承办。我校人文学院宋子樱老师设计作品《观音听石——鼓浪屿旅居空间活化与改造》,入选本次国家级设计展览。

“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每两年主办一届的环境艺术设计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学术水准的专业展览。本次展览秉承“为中国而设计”的理念,聚焦中国传统及当代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发掘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融合与发展的多种可能。设计大展经过初评、复评中,共征集到755件投稿作品,经过全体评委公开、公平和公正的严格评选,以及监评委员严肃认真的监督,共评出231件作品。我校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宋子樱设计作品《观音听石——鼓浪屿旅居空间活化与改造》,入选“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

宋子樱老师获奖作品

近年来,我校环境设计专业立足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秉持“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文工结合,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依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内容,打造服务福建省“健康人居”环境的特色专业。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国内外设计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专业成果丰硕。

在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非命题”赛道中的人居环境规划专项类别,师生作品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中,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获得银奖1项、优秀奖2项;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的2022年第十二届“设计再造”绿色生活艺术创意展赛事中,董宜姗、杨子城、陈振煅三位学生的作品《或鼓或歌》突出重围入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的在2022第二届美丽中国生态可持续创新艺术设计大赛中,人文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和入选奖8项共计30项获奖。

获奖级别: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国赛)

教师作品:霞光漫走-福建省北岐村旅游景观空间设计

作者:李薇

获奖名称: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国赛)

作品:“领航”-古船和现代科技零售空间的融合

作者:林心宇,杜振豪

指导教师:宋子樱,李薇

获奖名称: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省赛)

作品:养乐园——“老吾老”抱团养老空间设计

作者:林心宇,林乃馨

指导教师:潘虹舟、陈福忠

获奖名称: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省赛)

作品:防疫盒子

作者:徐慧戴逸凡

指导教师:李薇 宋子樱

获奖名称:2022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银奖

作品:“Healing Community”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特殊养老社区设计”

作者:王蓉蓉,陈丁榕

指导教师:潘虹舟、陈福忠

获奖级别:入选2022年第十二届“设计再造”绿色生活艺术创意展

作品:“或鼓或歌”

作者:董宜姗、杨子城、陈振煅

指导教师:李薇、梁青

本次大展取得成绩,将是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中的重要成果,也将进一步促进教育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推动大赛与教学的有效衔接,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学校发展上新台阶。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