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举行“谢明勇院士工作室”(食品科学与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

时间:2023-04-20 栏目:办学成果


2023年4月18日,“谢明勇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教授,厦门华厦学院校长谢增鸿教授出席仪式并为“谢明勇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由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庄峙厦教授主持。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院长黄华斌教授、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谢明勇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

仪式上,谢增鸿校长对谢明勇院士受邀成为我校特聘教授并在厦门华厦学院设立工作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谢明勇院士作为食品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早在2008年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建成初期,就开始指导我校食品安全相关专业的内涵建设工作,多次参加学校主办的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还从南昌大学的研究团队陆续为学校输送了多名优秀的食品专业的研究生,极大地增强了学校尤其是食品等健康相关学科领域的师资,推动了食品等健康相关学科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谢明勇院士工作室”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在食品科学领域的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谢明勇院士将更深入地指导食品安全等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带领学校为区域民生科技的应用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

谢增鸿校长致辞

谢明勇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成效,赞誉学校始终坚持发起人蔡望怀所确立的“只作奉献 不求回报”办学宗旨,坚持非营利性公益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谢明勇院士指出,我校应发挥区域优势,结合办学特色,注重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切实为食品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强调要重视研究生是科研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筹备硕士点建设是科研水平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证。

谢明勇院士讲话

厦门华厦学院设立“谢明勇院士工作室”是进一步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全面深化教学研究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我校将通过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应用研究与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为学校食品等健康相关学科领域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