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喜讯:厦门华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应用型教学团队通过省级本科教学团队验收

时间:2023-04-24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23〕7号),我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陈明明教授)通过省级本科教学团队验收。

省级本科教学团队重在建设,功在过程,利在学生,省教育厅要求高校通过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整体带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全局性教学改革,推进课堂革命,产出高质量教学成果。我校通信工程本科教学团队以厦门华厦ICT产业学院为建设单位,承担通信工程专业及ICT专业群的专业课程、行业认知课程、校企合作准职业人培养课程,致力于培养ICT一线应用型人才。教学团队立足高等学校办学根本任务和标准,基于获批的“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平台,与企业深度融合,围绕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建设、教学条件建设、信息化资源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全面持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参与两个“双万计划”。

在建设期内,学校不断投入支持,团队与企业合作,校企共建通信全程全网实验实训平台,打造ICT科技圈,为通信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硬件资源服务。该团队在建设期间累计获得的主要成果有: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个,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个,省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个,省级教育规划专项课题2个;团队成员先后获得省新世纪优秀人才、省优秀学科带头人千人计划、省级高层次人才、省优秀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等10人次;教师参加各类授课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9人次;所培养的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的学科竞赛奖65项,其中国际一等奖1项,国家级奖项8项。

此次我校教学团队建设通过验收,是对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本科教学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推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