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专栏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讲座专栏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 ——第204期《电磁信息安全》

时间:2022-05-10 栏目:讲座专栏


2022年5月10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第204期人文通识系列讲座暨“数字素养“系列讲座之六《电磁信息安全》在商道大讲堂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工学博士,集美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茅剑,向我校师生介绍了现代电磁泄漏隐患以及安全防护问题。

(茅剑老师演讲中)

讲座伊始,茅剑老师先是从信息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电磁信息安全是信息安全的重要课题,电磁信息安全威胁以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四个方面出发,层层递进引出信息安全的意义,随即向同学们介绍了电磁信息泄露产生的机理和电磁信息泄露的类型,点明同学们的信息或许在不经意间就已泄露。紧接着,茅剑老师以信息泄露检测为题,简要概括了多种检测方法。最后茅剑老师提到电磁信息泄露不容小觑,向同学阐述了‌电磁信息泄露防护各式各样的手段。茅剑老师激情的讲解与热情的互动获得在座师生一致好评。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茅剑老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为茅剑老师颁发致谢旗)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