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专栏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讲座专栏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讲座第203期“从《只此青绿》品中国山水之美”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29 栏目:讲座专栏


2022年4月26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03期《从<只此青绿>品中国山水之美》在商道大讲堂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福建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文史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陈伟立老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山水画的历史发展以及如何欣赏山水画和简单的山水画构图。

陈伟立老师演讲中

讲座伊始,陈伟立老师向师生展示了原创作品《春游》,从画中体会色彩的美丽以及色彩构图的精妙,随后,陈伟立老师展示了一段春晚舞蹈节目“只此青绿”,引出山水画有同舞蹈一样的动态美,并从敦煌壁画谈起青绿山水的起源,讲述了古代画师们如何在青山绿水中感悟人生并汲取灵感,创作出轻逸飘扬的山水画。陈伟立老师还向师生们科普了闲章,压脚章等美术冷门知识,增添了讲座的趣味性。此次讲座特殊点是老师在讲述中融入现场作画的部分,成画后赠予回答准确快速的同学。陈伟立老师激情的讲解与热情的互动获得在座师生一致好评。

学生们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陈伟立老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陈伟立老师还与画作受赠学生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为陈伟立老师颁发致谢旗

陈伟立老师与画作受赠学生合影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