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专栏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讲座专栏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开展“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材料准备”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3 栏目:讲座专栏


2023年11月22日上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之际,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商道大讲堂开展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材料准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80余名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了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主讲。孔鑫凯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新长征计划百人讲师团”成员,淮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华侨大学心理文化研究所课程顾问;负责过上千门网络课程的开发建设工作,其中数百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或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担任过5个省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委,参与多个省份1000多个教学创新大赛作品的评审工作,指导作品18个获得国赛一等奖。

讲座上,孔老师以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围绕教学创新实践的思考体会,从教学创新大赛材料准备的关键点入手,详细解析了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方面出现的共性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在讲解中,孔老师结合了丰富的实际案例展示,不断抛出问题,引导老师们深入思考、主动发现教学创新大赛中的种种误区,给老师们很大的启发。

在讲座的结尾,孔老师也讲述了自己的多年以来参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指导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仅是一项高级别的比赛,而且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挥有着重要意义,把“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真正地落到了实处。

在提问环节中,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所在赛道的难点与困惑,孔老师也结合实际情况,为老师们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与建议。之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思考和讨论,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实战性、示范性强,为我校教师积极备战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