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专栏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讲座专栏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29期——«“一带一路”上的ESG——一位海外资源从业者的分享»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1 栏目:讲座专栏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齐礼高端讲坛”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29期《“一带一路”上的ESG——一位海外资源从业者的分享》在俊秀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天津大学工学硕士,纽约州立大学经济硕士、金融博士,资源公司海外业务顾问李昌震先生介绍“一带一路“上的ESG,我校校长助理、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王宁,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文茂,校通识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等三百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我校王宁教授为李昌震博士颁发“特邀嘉宾”牌)

讲座开始前,我校王宁教授代表学校为李昌震博士颁发“特邀嘉宾”牌,并邀请在场老师一同合影留念。

(李昌震博士与我校教师合影留念)

讲座伊始,李昌震博士为我们解释了“ESG”的概念。Environmental(环境), Social(社会)and Governance(公司治理)是一种投资理念,它强调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需要关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这三大因素与企业的长远发展息息相关,能够帮助投资者评估企业的潜在风险和机会。随着全球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ESG投资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李昌震博士在讲座中)

“一带一路”建设和ESG投资二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推动参与国的经济发展和区域一体化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与此同时,李博士通过ESG实践案例,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与合作中,中国企业如何与当地政府企业和社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参与国的经济发展和区域一体化。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

讲座末尾,同学们向李博士提出了一系列“一带一路”与ESG的相关问题,李博士也耐心予以解答。其专业讲解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