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高校辅导员沟通效能的培养与提升——厦门华厦学院第22期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培训活动开展

时间:2021-11-22 栏目:校园活动


11月18日下午,我校第22期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计划”培训活动在齐礼楼602会议室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出席,全体辅导员参会。培训会由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主持。

本期培训会邀请了我校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宋宙红老师,作《高校辅导员沟通效能的培养与提升》主题报告。会议伊始,宋老师从心理学实验入手,围绕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性、如何与学生沟通、沟通的障碍与改善方法等内容展开分析。宋老师着重指出,与学生的沟通要在充分理解学生的前提下,用一颗同理心与学生进行交流,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与会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案例与宋宙红老师进行交流。他指出,大学生的宿舍关系问题是我们着重需要关注的部分,我们也要重视朋辈相互帮助的力量,他们在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校党委书记徐志怀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校辅导员的总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全体辅导员,一要勇于面对困难,多关注国家时事政策,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形成自己的工作体系,主动、有方法的做好教育工作;二要不断地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实操技能,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三要有解决问题的完善方案,面对问题大家要群策群力,依靠团队力量解决问题;四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这一思政育人工作阵地,帮助学生做好兴趣、价值观、性格等方面的探索,引导学生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最后,徐书记强调,辅导员要对学生有“公心,爱心,责任心”,把辅导员工作当作是一份事业来看待,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职业化,专业化,事业化发展计划。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