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开展“用好一度电 建设绿色校园”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时间:2021-11-25 栏目:校园活动


近日,

我校人文学子们手执画笔,

以图画倡导节约用电。

下面一起来欣赏人文学子们的海报作品吧!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刘羽微同学 《渡》

以炼乳黄、绿青配色体现省电、环保的主题。灯泡为主体物,灯座和钨丝分别形变为融化的蜡烛和火苗,寓意电力资源正被消耗。“火苗”迸出的火星采用一线一点样式,画作带警示意味的感叹号。“save power”中,将“we”紧凑排放,呼吁一起行动。两段通过平移可以在画面外相互连接的“电线”,搭配文字标语代表良性循环。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高慧同学

电是宝贵的资源,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天气渐渐转暖,学校电用量也会随之增加,节能降耗,创立节俭型学校,节电刻不容缓。节约能源度危机,共创经济新契机。省一分钟电,多一分钟电。节约能源做得好,省钱省能又环保。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随手关灯很容易,积少成多省电力。节能解危机,地球有转机。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郑海辉同学

此作品用月亮与灯泡相似性将两者所结合,体现出节能与环境息息相关,节能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以此呼吁人们绿色照明,节约用电。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黄煜颖同学

随手关灯很容易,积少成多省电力。节约用电没诀窍,随手关灯为首要。随手关灯,随时有灯。万般能源众家省,源远流长照世人。当今世界,环保节能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每节约一度电能让1000瓦点亮一小时,那么可以点亮25瓦的灯泡40小时。建设美好家园,更上一层楼,随手关灯,让我们一起成为环保节能小能手!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卓琳同学

在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们越来越浪费越来越铺张浪费,所以在海报中,在电的上面都是我们的家,我们应该共同守护这个祖国,这个美丽的地球,海报大部分以绿色为主,也更符合绿色环保的主题,再加上一些小TIP可以提醒我们应该做什么才可以让世界更美好。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戴菲同学

绿色常被用来代表生命与环保,所以整个海报画面以绿色作为基调,采用了绿树,地球等元素,手捧地球告诉我们要爱护地球。将随手关灯节约用电的字眼置于海报上方,明确意图,告诉同学们要有节约用电的意识。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林珍珍同学

海报的设计理念采用的是与地球一同熄灯一夜的想法,将灯泡和月亮进行了结合。同时用绿色的插头体现“一”的概念,绿色是环保健康的代表,而“熄”字的读音为xi,不仅仅代表熄灯,也可以理解为“吸”,表达的则是与地球共同呼吸,体现绿色以及节约用电的概念。海报上灯泡的灯光并不通亮,是因为节约用电倡导的是在我们所需要的用电条件下,减少电能的消耗。我们所省下的电能,可以为我们所处的地球环境减少许多负担压力,所以节约用电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到以及时时谨记的。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史欣怡同学

海报采用黑白单色,黑白两色代表开灯关灯的氛围,灯泡中缠绕植物,意为:关灯,就可以拥有自然。人物形象指尖勾绕植物末端,就代表开关灯与人的联系,植物或者说自然是否能够得到保护,就掌握在人们的手指间。你选择什么,开灯or关灯,节约用电,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黄敏鋆同学

为呼吁同学们一起节约能源,让大家积极参与到节约用电的行动中,为地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以海报的形式让大家直观的感受,画面中以黑暗的楼群为背景,上方是皎洁的明月和点点的星空,没有了往日的万家灯火,大家却能更多的关注到头顶的风景,一个人节约用电也许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大家都能做到节约用电,那将会为地球节省下不可计量的能源,海报中的主视觉是一个大灯泡,这是日常生活中大家必不可少的用品,没有它,我们在夜晚和黑暗的角落就无法正常活动,如果我们不自主节约用电,总有一天电会被用光,那么灯泡也就成了一个无用的玻璃罩而已。灯泡中的地球就是为我们生活提供能源的“总电源”。希望大家看到此海报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节约用电的必要性。

节约用电,人走灯灭。珍惜能源,节约用电。用好每一度电,共建美好绿色校园。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刘羽微

二等奖: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高慧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郑海辉

三等奖: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黄煜颖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卓琳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戴菲

优秀奖: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 史欣怡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黄敏鋆

2019级环境设计1班 聂昀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 林珍珍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刘诗雨

2020级环境设计2班 何欣

2021级商务英语1班 叶敏

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1班 吴宜芳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