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文明旅游 ——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助力园博苑景区五一旅游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05-08 栏目:校园活动


为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助力厦门文明城市创建,5月1日至5日,我校派出100余名志愿者助力厦门园林博览苑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负责的志愿服务岗位为园博苑西一门、南门的志愿服务驿站,根据实际,我校每天共派出志愿者20人,每个岗位10人,主要负责引导未预约的游客现场预约、为游客指路、接受游客的咨询等。

志愿者认真工作场景

五一期间天气多变,但不管是晴天碧日还是阴雨绵绵,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耐心为每一位游客答疑解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行动为厦门文明旅游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向游客们展示我校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合影留念

这个五一小长假,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一个忙碌而又充实的五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畅谈自己的收获。

五一期间,我参加了园博苑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过程中,中共厦门市委赵龙书记来到志愿服务驿站,关怀问候了我们这些忙碌在志愿服务一线的“红马甲”们,我们倍感激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是干劲十足,组员之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为游客提供引导和帮助。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应当以志愿为初心,以服务为使命,用双脚丈量新时代,用青春传递正能量!

——2017级物流工程1班魏新宇

我特别喜欢电影《志愿者》中的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

昨天参加的园博苑志愿者,让我有所感悟,即使昨天天气变化多端,但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我们依然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那一天没有人抱怨,只有默默的付出和平淡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一旦你选择了志愿者,那么你就要承担这份责任,我很幸运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他人服务,人的一生很长,永远的志愿者生活并不存在,但是总有那么几段美好的经历,值得我们永远的回忆。

——2020级商务英语二班杨悦

在这次的园博苑活动中,我第一次作为小组长参加,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虽然5月3号这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但这丝毫不能阻止我们志愿服务的热情。我们提前到达工作岗位,等待有需要的游客前来寻求帮助。遇到一些不太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们帮助他们进行预约,并耐心指路,对于一些前来询问的游客我们耐心替他们解答,其中有一位游客的手机不小心丢掉了,我替这位游客妥善保管,说出我们的具体位置,最终将手机完好无损地交给她,她非常感动,连声道谢。“尽自己所能,为他人提供最大的帮助”我认为这就是志愿服务最大的意义!

——2020级审计学2班郭梦想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体会到了假期里景区志愿者的重要性。很多老人出游的时候,因为不善使用智能手机,会遇到很多困难与不解,这时候志愿者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引导能帮老人排解很多困扰。一天的志愿者服务下来,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是却非常开心与满足,开心与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到很多很多游客,满足于受到帮助后的游客们的一声“谢谢”,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热爱志愿者这个身份,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雷笑妍

这次的园博苑志愿者活动总体来说还是收获满满的,学习到了更多的社会实践经验,认识了更多的人,同时也体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的价值。每当有游客前来驿站咨询问题时,大家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助游客解决问题,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风貌。游客的问题各种各样,这时就充分锻炼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五一的天气十分炎热,但是这也抵挡不了我的热情,当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分发小册子等等,听到他们说“谢谢!”时,便看到了自我价值的体现,体会到了志愿活动的快乐。

——2020级财务管理1班陈淑婷

又一次站在了志愿者的岗位上,感受到奉献的快乐。大家在假期最后一天依旧干劲满满,我们在园博苑一起搬物资、分发地图、为游客指路……虽然辛苦忙碌了一天,但每当游客对我说出谢谢的时候,我都感到十分满足。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收获了成就感,我不仅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并且“做志愿者是我们生命旅途中最不可少的经历”的想法在我心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只有在平时生活中或者活动中发现自己,我们才能在其他方面得到更多的拓展。

——2020级食品与质量安全1班刘锐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