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与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正式建立共建关系

时间:2021-04-29 栏目:校园活动


4月27日,我校与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签约仪式在齐礼8楼学生之家顺利举行。本次签约标志着我校与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正式建立共建关系。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范莉梅、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协会会长杨红斌代表双方签订协议。随后,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据悉,我校与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合作的项目由两方面构成:一方面是学校为协会提供的志愿服务。在学校建立“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融合教育基地”,合作组织文艺活动和编排节目,帮助培养心智障碍者表演团队,实现社会融合。同时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组织协会会员赴校实地参观见学,参加大型集会等。另一方面是协会为学校志愿者提供社会服务平台。在协会建立“厦门华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定期组织优秀大学生代表阶段性夏令营、体验日,同时为爱好手工创作的志愿者提供立体纸艺及“星星的孩子教你做纸玩”辅助活动培训,周末利用阿罗海爱心屋,开展立体纸艺社会实践,帮助心智障碍者实现灵活就业。

为加强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了解自闭症谱系知识水平,当天,校企专业老师在我校至善厅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举办志愿者培训会

培训会上,黎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闭症的成因、社会对自闭症的误解、如何与自闭症孩子沟通等,让志愿者们对自闭症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连淑琴老师介绍了协会现有的活动,如星光篮球班、“与爱同行、一路有你”骑行活动等涵盖音乐、体育、美术多领域的活动,连老师表示,这些活动不仅可以为“星宝”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接触社会、学习东西,也可以让家长们有喘息的时间,减轻其压力。最后,陈小华老师就协会品牌项目“立体纸艺”做了详细介绍。

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会,志愿者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自闭症以及如何帮助自闭症患者。自闭症不是一种病,我们应该平等的极其有耐心的接纳他们,汇聚青春的力量,让爱心传递下去,期待今后志愿者们的表现。

举办志愿者培训现场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