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三下乡|“以声传情”华厦推普实践队第三站:走进东孚朗读亭

时间:2022-07-02 栏目:校园活动


2022年7月2日,“以声传情”华厦推普实践队在东孚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香草园朗读亭,朗读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材料,旨在倡导居民朋友们养成良好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树文明风,争当文明人。

实践队队长王立斌同学是厦门华厦学院团委广播台部长,他热爱播音主持,经常参加校园主持、朗诵等活动。他朗读了文明创建的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

他说:“很开心今天来到东孚朗读亭,收获满满。东孚朗读亭坐落在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天竺山香草园,景色十分优美。虽然空间不大,但却可以承载无数动人的故事和文学的力量,这也与文明创建息息相关。我也幸运地成为了一名朗读者,跟随着我们的实践团队,在美丽的田园朗读亭里留下了自己的声音,为大家诉说我们文明创建的故事。既能够培养市民的现代文明意识,形成文明的言行举止,培育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和社会环境,同时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高,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进而促进群众文化的发展,不断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音频1

成员谢家琪同学在朗读城市文明创建时有着真切感想,她说“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只有从根本上提高广大市民的素质,文明城市创建才能取的成效。因此要把宣传教育作为主线,贯穿文明创建工作始终。我们的朗读也是一种向市民宣传文明创建的方式,为营造文明创建助添了一份力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音频2

成员俞杨燕朗读的是关于城市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建设文明城市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进行约束、要做到语言礼貌\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衣着大方等,注意遵守不同场合的不同有规定。

音频3

文明创建涵盖了各个方面。华厦推普实践队成员袁佳琳朗读了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的内容。她认为,在新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丰富精神内涵,扩大我们的视野;还要建设我们的精神文明,提高我们的道德水准。讲文明,懂礼貌,争做新时代文明创建的积极分子。


音频4

在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以声传情”华厦推普实践队

以集中开展和返家乡开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目前,集中开展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啦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