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3-10 栏目:华厦要闻


2023年3月7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在俊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党委副书记陈熙贞以及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党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开班仪式。

校党委徐志怀书记为校第十二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授旗

“青马工程”是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合学校“红色•公益•绿色•数字”育人理念,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通过理论学习、技能提升、实践锻炼等方面培训内容,引导青年学生骨干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现场

为切实提升培养成效,本期培训班从校党委各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校团委、各团总支、辅导员中选聘25位同志担任成长导师,充分发挥政工人员和思政教师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资源优势,合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仪式上,党委徐志怀书记、党委组织部翁小玲部长为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党委徐志怀书记、党委组织部翁小玲部长为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领导嘉宾为培训班学员代表赠书

接着,校党委陈熙贞副书记为培训班做动员讲话。陈副书记表示,希望青马骨干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青年学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陈熙贞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陈副书记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二是加强实践锻炼,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方磨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加强社会观察和实践锻炼,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面对重大事件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三是切实提升技能,勇于团结奋斗。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不断充实自己、增长本领、提升技能,主动投身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随后,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实习讲解员黄剑烽同学发言,他表示,培训班是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升自我的良好契机,学员们应该倍加珍惜。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经验,为新一期学员提出五点建议:端正学习态度、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真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现在,他正在实习单位为更多的访客讲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的“两上高山”情缘,欢迎同学们到高山党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第十二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王琳同学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校为学员们学习知识、增强素质提供的平台。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会和其他学员一起增强参加培训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当好火车头、树立新标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班纪班规,勤学深思,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学习和实践的动力;把理论知识与行动实践紧密结合,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校第十二期“青马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大学生骨干政治素养为目标,号召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做名副其实的优秀大学生骨干。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