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明庆、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一行莅临厦门华厦学院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27 栏目:华厦要闻


9月26日下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庆,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吴亿年,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等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校长谢增鸿、党委书记徐志怀等校党政领导及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检查。

1621F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明庆、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一行莅临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明庆副厅长发表讲话

陈明庆对厦门市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肯定了学校特性鲜明的非营利民办高校办学模式和良好社会办学声誉,以及在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所取得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学校师生员工表示关心和慰问。他要求,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厦门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他强调,学校要继续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学生的先锋作用,发扬党旗红、志愿红精神,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和学生工作;二是要加强后勤保障人员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检查机制,督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做好后勤物资运送车辆监管,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四是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确保辅导员、医务人员等为学生提供24小时不断档服务,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和辅导员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郭献文局长发表讲话

郭献文对学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整体疫情形势好转的情况下,确保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牢牢守住“确保疫情不传入校园”的底线;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针对校园防控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全面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要全面对照检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在“更快、更严、更实、更细”上下功夫,更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严管控人员、车辆、货物进校,更实完成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更细掌握师生健康数据信息,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检查过程中,学校党政领导、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要有:

教师党员、退役兵、学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

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学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具有核酸检测采样资质的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师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一是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校贯彻落实厦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已规范、高效、有序地完成四轮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具有核酸检测采样资质的医学检验技术和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师及校医务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志愿者参与医疗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缓解当地医护人员紧缺的压力。

学生进行在线学习

二是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学校果断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制定《2021秋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校院两级督导机制,密切跟踪线上教学工作运行情况,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同时,学校与超星集团、中国大学慕课等现代信息技术公司紧密合作,合作公司24小时在线提供技术服务,确保线上和线下的教学效果同质同效。

三是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在做好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进出校审批制度,要求在校生“非必要不出校”,对教职工实行每日进出校预审制度,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杜绝疫情感染风险。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类专业师生对快递、外卖进行分类管理和配送

ABD14

学校为全体住宿生发放一次性使用医护防护口罩

86E13

加强食堂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保供应、不涨价

四是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工作。学校通过开通校内食堂网上订餐系统,加强食堂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保供应、不涨价,规范取餐、送餐管理等,确保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地为学生供应一日三餐。同时,学校不断创新管理理念,相关部门人员全员参与流程再造,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类专业师生以问题为导向群策群力,及时设立快递、外卖存放点,由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志愿者按照专业操作规范,对快递、外卖进行分类管理和配送,实现快递、外卖有序组织管理。

做好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监测

五是做好后勤服务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学校将第三方后勤服务人员纳入校内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范畴,分为食堂、保洁、绿化等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实行四级管理模式,全面掌握所有人员的每日健康信息,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后勤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学校定期对校园进行消毒清洁

六是做好校园消毒工作。学校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通知》《厦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公共场所消毒操作技术要求,全面深入地做好校园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七是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学校重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校医务人员24小时驻守学生宿舍区,全天候、多平台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及健康教育,体育教师开展居家健身舞、瑜珈、太极拳等线上活动,为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八是做好疫情防控自我监督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班,负责督导检查校内其它专项工作专班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将督导情况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责任到岗到人,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