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0-11-22 栏目:科研平台


批准部门:厦门市科技局

批准文号:厦科创[2010]10号

获批时间:2010年11月22日

依托单位: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实验室概况:

依托厦门华厦学院建设的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6月份被正式批准为厦门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立足厦门食品与药品行业,以助力产业技术提升为宗旨,开展食品安全、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开发与服务、检测人才培养与培训,多方位服务厦门经济社会,致力于建设一个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个高级检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立足区域食品与药品产业,以助力产业技术提升为宗旨,致力于建设一个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重点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及人才培养开展研究。1.食品安全技术研究:农药兽药残留分析技术的研究、食品安全检测分析方法研究;2.药品安全技术研究:肿瘤细胞表面蛋白分离研究、有机化合物绿色转化研究;3.开展检测技术服务。

实验室配备了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在线凝胶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一批国际化的先进分析仪器设备与实验辅助设备。科研团队成员专业背景涵盖分析化学、食品科学、流行病学、药学、药物分析等学科背景,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和药检所、疾控中心等行业部门,学缘结构合理。

实验室高度重视科技资源利用率,2015年我校与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签订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协议,加入厦门市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平台,2016年,我校加入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并建立较完善的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制度。实验室现有共享仪器设备59台,总价值992万元,近两年对外共享服务103次,为区域企业提供优质的资源共享服务。

实验室不断加强应用技术开发,拓展服务面,近两年共承担横纵向课题共58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的45项,企事业单位合作横向课题11项,共获项目总经费约363万元,项目进展顺利。近两年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SCI、EI收录20篇;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授权专利2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联系方式:huanggh@hxxy.edu.cn

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