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福建省人文社科基地)

时间:2019-01-22 栏目:科研平台


批准部门:福建省教育厅

批准文号:闽教科〔2019〕29号

获批时间:2019年1月22日

依托单位:商务与管理学院

中心概况:

中心于2019年1由福建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旨在立足国家供应链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以服务供应链领域各本科专业的科学研究和教学教研为主要目标,依托新技术新模式,专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前沿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致力于建立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育产业紧缺的应用型人才。

中心主要以大数据研究为底层技术支撑,开展供应链战略、技术与操作层面的预测与决策研究。战略层面,基于供应链市场大数据及供应链内在竞争力等进行战略层面的预测与决策分析(市场机会与威胁等)、供应链总体定位与结构、信息系统战略定位等;技术与运作层面,基于战略层面的市场需求大数据及供应链成员内环境,进行制度与标准化决策、供应链金融应用与风险控制、供应链运作层面的关系及协同、供应链采购决策与协同等;操作层面,基于客户需求大数据,进行备货、运输、储存、配送、供应链金融风险控制等。

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成员2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博士6人(台籍1人);市级优秀教师1人;双师型教师16人。研究团队专业结构合理,年龄比例适当,学术水平较高,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近年来承担各类高质量课题50余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相关教科研论文近70篇。获得省科技一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1项,省级重大教改项目1个,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其他各级政府部门奖10余项,累计获得经费200余万元。

中心致力于探索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与厦门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技术转化服务,搭建学科竞赛与师资培训平台、共建实验实训基地,共同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成立了“现代供应链教学改革和实践基地”、获得“基于供应链的企业采购决策支持系统”著作权;连续多年承办“全国物流供应链运营创新大赛”、“全国物流供应链运营创新设计大赛”等重大赛事;研究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多次获得奖项。近年来,研究中建设稳步推进,已形成信息化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等专业特色,在科学研究方面持续输出成果,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实现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良性循环。

联系方式:shanggw@hxxy.edu.cn。

现代供应链研究中心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