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先生

莅校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

6月18日上午,学校创校名誉董事长蔡望怀先生莅校调研和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等相关工作,学校党政领导接待陪同。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前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学复课等相关情况。

蔡望怀创校名誉董事长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上述工作成果,认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周密、执行有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并对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一是要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深化大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提出的“四为”,即要有想为的自觉、善为的本领、敢为的精神、乐为的境界,积极提振精气神,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

二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在于为教学工作创造安全环境,学校要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监督,结合疫情期间的教学情况,科学设置教学质量评估体系,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三是要继续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2012年,我就和时任校长王小如讨论MOOC(慕课)建设问题,取得共识并进行教学信息化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在教学信息化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学校要继续加强和完善信息化建设,巩固信息化教学成果和优势,促进线上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四是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学校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将“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通过讲好抗疫故事,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因疫情而产生焦虑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进行科学疏导和给予人文关怀,帮助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五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学校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平台资源,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使师生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及时了解国际疫情发展形势、国内疫情防控战略部署及取得成果、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等信息,积极挖掘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传播榜样正能量,为抗疫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将认真落实蔡望怀创校名誉董事长的指导意见,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