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代表队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荣获网球混合团体冠军等多个奖项

时间:2022-08-17 栏目:办学成果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篮球、田径、网球等项目比赛陆续圆满收官,我校荣获网球混合团体冠军、网球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个奖项。

据悉,福建省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省运会(大学生部)比赛是全省大学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备战此次比赛,我校体育教学部组建了一支以杨建国、黄良杵、袁文丽、陈可佳、张梦教练员,82名学生运动员的华厦学院代表团,参加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甲A组六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网球队曾梓扬、黄绍艇、兰冰、王伟成、魏若珊、吴昊飞、张秀悦获得混合团体冠军,曾梓扬获得男单亚军,黄绍艇、吴昊飞获得男双季军,兰冰、魏若珊获得女双第四名,张秀悦获得女单第六名,吴燕芳获得女单第七名,网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黄绍艇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陈可佳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女子篮球队获得第九名;田径队陈新斌以200米第二名(22秒84)、100米第三名(11秒26),李威奇以铅球第八名(11米23)的优异成绩锁定前八名,挺进将于10月份举办的本届省运会南平市主赛场的决赛,希望我校田径运动健儿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教融合育人机制。体育教学部扎实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和运动队作风建设,以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体育价值观,积极弘扬体育精神、引领校园体育文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奋斗。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