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办学成果 >> 正文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在南京召开,厦门华厦学院再次入选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时间:2023-03-03 栏目:办学成果


2月24-2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第二十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跨年会暨2023年(第十五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分析2023年我国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总结前一阶段物流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展望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思路与实践经验。开幕式主会场围绕当前物流领域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主旨交流分享;随后组织了11场专题分论坛,与会专家通过主题演讲、互动沙龙、座谈会等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厦学院常务副校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民伟教授,厦门华厦学院校外导师、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会长叶新荣先生,厦门华厦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秘书处成员上官伟和陈民伟教授指导的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卢卫民、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欧承扬等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学习了专家对物流发展前沿的研判、聆听了新文科背景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体系建设与发展、国家级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发表等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参会代表收获满满。一方面,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中国物流学会和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之间的联系,学术跨年会的成功举办也为于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在今后开展工作、组织会议等方面提供了学习模板;另一方面,参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和了解物流发展的最新动态、吸取物流前沿知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建设点和教育部新文科专业的建设,对其个人在申请物流相关课题、提升教科研能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提供新的平台和契机。

此外,在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宣读了新一届产学研基地和特约研究员聘任名单。其中,厦门华厦学院作为第六届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再次成功入选第七届第一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名单;商务与管理学院陈晖副教授入选中国物流学会特聘研究员。

未来,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将继续围绕厦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物流、供应链人才的需求,做好会员服务,发挥行业优势,深化“政企行校”联合的育人新机制,推进“课、岗、赛、训、证”融通的新模式,构建实践应用的育人体系,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丰富产学研合作模式,提升专业对接产业的契合度和贡献度。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