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专栏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讲座专栏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23期—《中国茶文化与品鉴》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2 栏目:讲座专栏


2023年5月16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人文通识系列讲座第223期《中国茶文化与品鉴》在商道大讲坛举行,此次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举办,邀请到国家一级评茶技师、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厦门市茶业商会副会长、福建汲韵天呈茶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殷露,带领我们领略中国茶文化的底蕴,我校100余名师生到场倾听。

殷老师从精茶、真水、妙器、技艺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茶文化。中国繁多的茶叶品种分为绿茶、黄茶、白茶、青茶、红茶、黑茶六大类。殷老师为我们一一讲解到不同的茶类有着不同的最适茶水比和冲泡方法以及什么样的水是茶之母等实践认知。

(殷露老师讲座中)

殷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述了器对茶的决定性作用。器,为茶之父。不同茶类所需的壶质:绿茶、黄茶、白茶可以使用玻璃杯来冲泡,青茶、红茶、黑茶则使用紫砂壶来冲泡,而盖碗适用于所有的类型。冲泡的技艺决定了茶的好坏。

(殷露老师指导同学们泡茶)

最后,殷老师邀请了两名同学分别用上投法、中投法、下投法对绿茶进行冲泡,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所学知识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海翔教授为殷露老师颁发致谢旗,并合影留念。

(通识教育中心为殷露老师颁发致谢旗)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