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顺利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时间:2021-11-30 栏目:校园活动


为加强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的联系,2021年11月27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范莉梅携国旗护卫队、校篮球队等负责老师、学生,前往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营区参观交流。

首先,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共建揭牌仪式。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副大队长谢海、我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老师共同为“消防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随后,双方开展共建活动。校篮球队与消防员们进行篮球友谊赛,大家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十分精彩。

国旗护卫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消防车、消防装备、健身房和宿舍内务,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操作消防工具。齐全、高端的装备,整齐有序的内务,让同学们不禁直呼“好酷”!葛智升同学说“一下午的时光匆匆即逝,其中很多的是欢乐,是新奇,是对消防员的崇拜。这里的每个消防员都很牛!他们是森林的保护伞,是绿色的代表,正像他们所用的车辆一样,守护着这片绿色!”队长卓志龙同学说“在救援时,消防员常常要戴上三四十斤的装备进行长时间的作业,我深深感受到了消防员们的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优良品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正确用火用电,注意防火防灾,共建和谐家园。”

参观消防车

参观消防器具

体验营区健身设备

在消防员指导下操作设备

最后,本次共建活动在欢乐的素质拓展活动中落下帷幕。

参加素质拓展活动

合影留念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