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热情助力2022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

时间:2022-11-14 栏目:校园活动


2022年11月13日上午7:30,2022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我校派出565名学生志愿者热情助力赛事圆满完成。

2022年11月8日-12日,提前岗志愿者陆续投入工作。即使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始终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高质量完成了赛事物资打包、分发,证件分发、证件盖章等前期筹备工作。

13日凌晨2:25,志愿者们早早在嘉禾苑1号楼小广场集合,并在各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学校领取物资。简单吃完早餐后,志愿者们有序上车,前往赛事岗位点。

夜色朦胧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到达岗位后,志愿者在晨光熹微中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志愿工作。企业拉拉队对接及现场引导、主会场嘉宾区服务、公交乘车引导、直播摄影、协助计时……虽然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赛事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在工作结束后仍激动不已,纷纷讲述了自己本次的志愿服务心得,快跟华小厦一起来看看叭!

我所在的岗位在起点也在终点,幸运的看到了运动员们开跑的瞬间以及飞身夺冠的瞬间,无一不震撼着我。赛道上处处洋溢着感动和希望、坚持和拼搏。我深刻体会到了体育精神是一种不怕挫败、坚持到底的勇气。对于选手来说夺冠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坚持跑完全程的毅力。

身为一名志愿者在岗期间看见无数个身影从起点出发,带着激动和喜悦冲过终点,我的内心也十分的激动。

——主会场嘉宾区郭筱娟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2022年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的志愿服务。此次我的岗位是官兔、急救跑者工作协助。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可爱的人们,有眼神坚毅的专业运动员、有一起参赛的一家三口、有满头白发但神采奕奕的老人……每个运动员的脸上都充满了笑容,在准备阶段大家都友好地向周围的人加油鼓劲,看着如此友善的画面我也被他们积极的精神面貌所感染,被所有参加马拉松运动的运动员身上所散发的的勇敢激励,所有可能性都在你跑下去的路上!

——官兔、急救跑者协助沈子琦

我的工作是协助直播人员进行现场直播。虽然当时可能会觉得比较累,但能通过协助摄影师,看到跑友们一个个冲向终点,安全完赛,十分有意义。在终点时,所有人为跑友加油,真的超级燃!

——赛事直播当天陈斌

在衍生品售卖岗位上,我们6位志愿者都记住了衍生品的价格和介绍等,当有人前来咨询时,都可以积极主动地向他们介绍。虽然我的工作安排只有衍生品售卖,但在半天的工作中也积极主动地帮助其他人。在参赛者前来询问地点时,为他们指引方向;当参赛者手机关机无法联系他人时,提供自己的充电宝给他们充电等。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也能感受到华厦志愿者的热情,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也体会到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和参赛者的勇气。

——衍生品售卖展位林美燕

从凌晨的朦胧到中午的透亮,我何其有幸能够参与到本年度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的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武警、安保、医疗团队等多方力量参与到保障赛事的工作中,这种团结一气的场面,触动了我,也触动了观众,更触动了选手。虽然在媒体中心里不能感受到现场的氛围,但能够亲眼目睹采访男女组各前三名也足够让我骄傲。成为半马志愿者是我宝贵的一次经历,它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让我感受到了马拉松的魅力,希望未来我能参与到更多志愿服务之中!

——媒体接待、媒体中心王镇琴

本次志愿服务,我的岗位是赛前物资分配以及赛事直播。赛前物资分配,主要是为特邀嘉宾准备衣物鞋子。这个岗位工作要求在寻找物资的时候心细,不能出现准备的物资与要求不匹配的情况;再就是赛事直播,我需要跟好直播老师,协助老师直播,主要的任务是搬运摄影架,要求小心,避免损坏摄影设备等。总的来说,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学习到,要听从指挥,细心办事。

——协助发物资、赛事直播组陈建强

图击现场

在本次厦门海沧半马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在23个岗位上为赛事提供服务,共计参与741人次,志愿服务时长6741.2小时,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也向社会展现了华厦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未来,华厦将在“红色 公益 绿色 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下继续贯彻“公益文化铸魂”育人理念,带领华厦学子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继续前行!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