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15-11-30 栏目:科研平台


批准部门:福建省教育厅

批准文号:闽教科〔2015〕88号

获批时间:2015年11月30日

依托单位: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中心概况: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足于国内外科学发展前沿,紧密围绕智慧教育领域建设所面临的难题、研究热点以及信息通信技术的最新研究领域开展相关研究,不断提供创新型的应用科研成果,增强中心在解决智慧教育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的能力和影响力,为信息孤岛、教育质量跟踪等问题的缓解提高提供专业的平台和强有力的支撑。

研究中心立足信息通信技术,依托大数据技术与云计算技术,开展“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泛在学习体系研究”、“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精准教育体系研究”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教育支撑体系研究”三个符合智慧教育技术发展趋势的研究领域。此外,本研究中心具有规范化的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及成效,自主开发了多项具有推广示范作用的工程化典型案例,对多家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对企业产生了直接经济社会效益。同时,为我校学科发展、科研水平的提高提供专业的平台和强有力的支撑。

研究中心先后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4名,博士1名,同时注重青年教师力量的补充,先后有5名青年骨干力量加入研究团队。现有成员35人,其中高级职称21人,中级职称11人。研究团队结构合理,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水平,不断提供可推广应用的科研成果,多项成果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近三年,研究中心累计获省市级以上科研课题(包括创新创业课题)8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累计获得的横纵向课题及服务收入经费400余万元。正式发表论文近50篇(SCI收录6篇,EI收录5篇),正式出版编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50余项。所培养的学生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的学科竞赛奖近140项,其中国家奖15项。同时中心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评审并立项开放课题15项。助力所依托单位获得省级一流专业、省级教学示范团队、省级一流课程数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成果。

联系方式:suhl@hxxy.edu.cn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智慧教育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