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生化制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17-04-24 栏目:科研平台


批准部门:福建省教育厅

批准文号:闽教科[2017]34号

获批时间:2017年4月24日

依托单位: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中心概况:

生化制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原检验科学与技术系)建设,于2017年4月获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筹建,2019年12月通过建设项目验收开始正式挂牌运行。

工程研究中心面向福建省乃至海西地区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需要,集成厦门地区医药产业集群优势和厦门华厦学院药品检测、药物制剂和诊断核心材料合成技术优势,研究开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旨在为医药产业提供工程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与人才,助力医药产业的发展,推动依托单位相关学科的建设。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制剂技术开发:重点开展固体口服制剂、缓释技术开发,合作开展新型制剂技术开发以及现有制剂技术改进服务;2、药品快速检测技术开发与服务:开展药品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药品成分及溶出度检测服务;3、诊断试剂核心材料开发:重点开发基于核酸适体、荧光探针的诊断试剂和检测核心材料;4、药物分子合成方法研究:面向简单、快速、高效的有机药物分子合成的方法学研究以及药物母核的合成。

工程研究中心高度重视科技资源利用率,已加入厦门市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平台,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制度。工程研究中心现有共享仪器设备59台,总价值992万元,提供设备共享服务57次,为区域企业提供优质的资源共享服务。

工程研究中心不断加强药物合成与检测技术的开发,拓展服务面,近两年建设期内获得横纵向课题项目共35项,其中纵向课题30项,横向课题5项,共获项目总经费约225.105万元,项目进展顺利。近两年发表学术论文36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SCI一区3篇,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62件,外观专利2件,在学术界已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力。

联系方式:shenjh@hxxy.edu.cn

生化制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C) 2015 厦门华厦学院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 闽ICP备09004608号-1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47号